內容目錄

一、前言
二、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之介紹
三、功能特色
四、適用範圍
五、結論

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21_包好網_包裝材料_包材_緩衝包材_緩衝材料

一、前言

倘若今天有一款膠帶同時擁有市面上至少四種膠帶的性能,包括像是OPP膠帶的包裝封箱密封、PVC布紋膠帶可於上頭書寫標示、以及可媲美冷凍膠帶即便身處低溫環境也不怕,甚至本身不但韌性強、承受力重且還是符合歐美環保法規之綠色環保膠帶,試想如果只用一款膠帶就能通用至大部分包裝作業,不僅實用又能進一步節省品牌預算,尤其像我這麼懶的人,沒有比這還划算的事才對,那它是誰呢?沒錯! 它就是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俗稱沾水膠帶)


二、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之介紹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是款需用來激活產生黏性的綠色環保膠帶 (操作教學請點此),其成分包含牛皮紙、玻璃纖維、複合膠及環保澱粉膠等製作而成,基材皆源自自然界,因此可被徹底的分解或做再生利用,友善生態環境。膠帶整體拉伸力及抗張力強,不易斷裂,未碰水前並不會產生黏性,並且還可在牛皮紙上進行書寫記號而透過我們一連串的實測結果可證實,首先膠帶在負重3.5公斤之情況下 (如下方視頻),經由水活化過後的膠帶所呈現出之優異黏性效果,完全不亞於市售使用水膠製成的任一膠帶種類,且畫面中手提部分也沒看到膠帶有斷裂損壞之狀況,由此可見膠帶本身所含的玻璃纖維材質亦提供了足夠之支撐張力,增進了紙張結構強度;此外,我們另再將其置於攝氏負18度C的冷凍庫中長達三個月 (如下圖所示),亦可觀察到膠帶完全無脫落或翹開情形發生。

三、功能特色

1、高抗張力

兩層長纖牛皮紙間,具網狀抗張力玻璃纖維藉以強化結構不易斷裂,可大幅提升耐撕裂性或耐衝壓性,足以確保紙箱於搬運過程中可能會遭遇的外力衝擊後,依舊能保持封口的完整性,是包裝封箱的理想選擇。

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35_包好網_包裝材料_包材_緩衝包材_緩衝材料

2、膠黏性強+耐用性佳

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成分中所塗覆之植物性澱粉膠黏性強度,在經過水活化後相較於利用水膠製作的OPP膠帶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不易有久放脫膠的情形發生。

3、可耐低溫環境

經過我們親自實測得知,沾水牛皮紙膠帶可在零下溫度環境長達三個月以上時間,期間可看到膠帶並未有脫落或鬆開之情形發生,此部分觀察到的結果可作為市售冷凍膠帶之替代方案。

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25_包好網_包裝材料_包材_緩衝包材_緩衝材料

4、綠色環保膠帶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為了永續生態環境,沾水牛皮紙膠帶原料製作中不含有害化學物質且在自然環境中可被生物降解,100%可回收循環利用,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符合現代綠色生活理念。

5、可書寫記號

材質以天然牛皮紙為原料的沾水膠帶,可在上頭進行書寫作記號,有利於工作上之包裝等作業。

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30_包好網_包裝材料_包材_緩衝包材_緩衝材料

四、適用範圍

  1. 物流運輸方面:出口紙箱包裝封裝或是零散物品綑紮固定,為符合歐美嚴格環保法令之膠帶品項。
  2. 藝術裝裱、文具裝飾及手工藝方面:可使書畫及相片得以平整,便於展示與收藏。
  3. 耐低溫儲存方面:則可用在需長時間冷藏或冷凍之生鮮貨物封存。

五、結論

綜合上述沾水纖維牛皮紙膠帶是一款相當實用且環保的包裝材料,具備諸多優勢,而在這個品牌經營成本節節攀升的高通膨時代,挑選包裝膠帶時,不妨考慮性能與品質兼具還通過歐美嚴格法規之沾水牛皮紙膠帶,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亦提供給企業一個新選擇。如果不確定哪種包裝材料最適合特定的食品,建議諮詢專業的包裝材料行或供應商尋求專業意見。希望本文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或需要進一步的協助,請隨時告訴我們。